《長板篇》衝浪滑板 SURF SKATE 輪架介紹 !!

 

一直以來,不斷有滑板嘗試設計出靈活的輪架,來讓滑行時的動作能更趨近於衝浪動作,

在陸地上也能鍛鍊浪底迴旋/加速/Off The Lip/Round House所需的重心移動,

加減壓及上半身所需配合的整體協調性。

 

 

這中間當然出現了許多失敗的作品,有的很容易就翻板,有的稍有速度就抖動,

路稍不平就無法順暢滑行,甚至養成扭動TWIST身體滑行的怪動作!

 

衝浪滑板模擬在海上的衝浪動作

 

 

近年發展已較成熟,我們也特別挑選引進了設計優良的SURF SKATEBOARD並且把它們的特性分析,

提供想入手的朋友們能依據常玩的場地及風格來選擇適合的衝浪滑板!

 

 

指標1   每項從0(低)~5分(表示該特性最高)


Longboard/ShortBoard  Style:輪架特性不同,有些像是衝長板,轉向慢,搭配板身長,適合練走板HANG TEN。也有如刁鑽短板輕鬆就Round House的設計,可配合你的風格挑選!


指標2


街滑/滑板場: 其實這也表示了輪架的靈活度跟回彈支撐力,靈活的輪架轉向快,但相對遇到較粗糙路面,或是速度快的場合會不穩,所以適合在滑板場路面平整,轉向快也適合挑戰板場斜面等障礙。若要在河濱衝浪巡弋就要找穩定度高但還是可以輕易做出加速動作的像SIDEWINDER輪架!


指標3


迴轉半徑:其實跟輪架靈活度很正相關,但又稍稍不同,因為傾斜深度跟後輪架設計的關係,有的轉向靈活不代表迴轉半徑小。迴轉半徑小就會讓你感受短板刁鑽的迴旋所需的重心轉移!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