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板篇》如何選擇滑板/LONGBOARD

 

 

如果你每到一個地方,就不自禁的在觀察地面的平整度,就在想著.....這裡可以滑ㄟ !

那麼恭喜你!!!您已經進入LONGBOARD症候群了~

 

 

但是LONGBOARD長長短短的這麼多種,要從何選起呢?

今天要談的就是,從你最喜歡最想在上面滑行的地方,也就是你選擇LONGBOARD板型的最好依據 ! 

因為LONGBOARD板型的設計都有一定的目的功能,方便您花式做招/長途挑戰/下坡FREERIDE...等不同玩法的板型設計。

選到適合您想玩的板型,就是好板 !!

 

FREERIDE/DOWNHILL

 

漂亮的SLIDE彎,初學者切勿貿然嘗試下坡滑行! 必須有安全護具以及在平地先熟悉SLIDE技巧後,

在有交管的安全環境才能嘗試!

 

FREERIDE/DOWNHILL板型~板面有較深的凹槽或複雜的曲度

FREERIDE會做一些SLIDE動作,有些板也會保留著有翹度的頭尾,也可玩一些花式動作。

DOWNHILL玩法以爭取速度為主,力求高速的穩定。所以也會搭配46度或43度的輪架,轉向小重心低增加穩定性。

 

 

FreeStyle / Dancing

若讓你欣喜若狂的是一大片的廣場,或是平坦的河濱道路,那你需要的就是巡弋板/對稱花式板/Dance板。

這種板型是LONGBOARD的代表,因為它有非常好的滑行續航力,可以玩花式動作增加對滑板的熟悉度,

對於一開始玩板,還不清楚自己喜好的朋友,這是很好的選擇。

 

 

廣場最適合FREESTYLE/DANCE玩法

它們的特徵就是有長甚至微翹的頭尾,讓你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花式動作,奠定日後滑板的技術!

長度的部分,輪距愈長的板續航力越好,也就是說維持速度的能力好充滿航行的樂趣,

像是DANCE板擁有有長長的輪距,板身的彈性更能提供源源不斷的加速力!

 

 

 

Curiser 巡弋板

下面這種長長尖尖的板,稱為巡弋板(Curiser)。有很好的滑行特性,純粹想要享受滑行樂趣,

所以也是很多女生喜愛的板,流線型的板身完全就是女孩們的配件。或是想長途滑行它可是利器!!

 

 

 

 

交通板

長度約25~29吋的交通板,攜帶方便,搭配60mm左右的軟輪,滑行舒適!

如果是單純交通代步、短程滑行來說,是許多板友的首要選擇。

 

 

其實沒有一定不能做什麼動作的滑板,只是弄錯了玩起來會很辛苦! 留意一下~

會讓自己眼睛發亮的地方,找到您想要的玩法的板型,事半功倍 !! 滑板見囉! Hafa adai !!

 

2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