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小教室》如何挑選雪衣褲尺寸!!

 

在選定自己喜愛的雪衣及雪褲時,再來就回到選擇尺寸的問題

畢竟我們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 「買太小!!」

所以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 實際試穿 + 請教專業店員 = 完美的滑雪體驗

 

但如果是網路購買雪衣褲而無法試穿時

除了原廠給的尺寸參考表外

也有很多情況及因素需要去考量呢,來聽我們娓娓道來~

 

 

 ● 不同版型、不同尺寸穿著的效果風格也各有不同 「方便活動」為最大宗旨

 

對於Snowboarder來說,起身/坐下及彎腰綁Binding想必是滑雪整天都在發生的事情,

這種身體大動作,更何況身上還穿著一堆裝備,如果衣服緊繃卡卡,整天下來絕對是特別難受,讓我們看看下圖所示

 

 

Skier (雙板) 有些人會較偏好圖左的穿著風格滑雪動作較小、不需要大彎腰,

較為合身的身形也容易凸顯skier優雅的姿態。

 

Snowboarder (單板) 來說,圖右的穿著風格則較為合適寬鬆的身形,

以snowboard這種經常大動作的運動來說,活動上才沒有障礙,擁有良好的滑雪體驗。

 

但每個人對於緊繃的感受程度不同,所以選擇並沒有絕對,彎腰伸展沒有問題的話,也有人會選擇圖中的穿著風格。

因此在查看各家品牌的尺寸參考表時,可依自己傾向的穿衣風格,數字依據增減

真的不確定時,當然還是建議來店當場試穿,請教專業店員如何挑選最為精準。

 

 

●  建議預留排汗衣褲、中層及防摔褲的厚度空間

 

在滑雪前,絕對不是套了一套雪衣雪褲就直接提槍上陣哦 !!

雪衣內還得穿排汗衣、中層衣(保暖衣),擔心摔傷的雪友,雪褲內得穿排汗褲及防摔褲、護膝。

 

 

尤其我們遇過非常多忘記預留防摔褲空間,

結果最後雪褲完全塞不進去,或是塞進去後變緊身褲而後悔的雪友們。

如已有中層及防摔褲,也建議直接穿上後再進行尺寸測量哦!!

 

如果穿上防摔褲後腰圍稍寬,現在雪褲通常都很貼心的有腰圍調整功能,或加上一條彈性皮帶即可解決問題。

 

 

●  袖長、褲長、雪衣下擺,最容易造成誤解的三大部位 (For snowboarder)

 

由於snowboarder雪衣褲的需求在於滑雪,和外頭的防水機能衣、登山衣在版型設計上,可說是有很大的不同。

以外觀上來說,不只是衣服版型鬆緊不同,雪衣褲的袖子長度、褲管長度和雪衣下擺長度,通常要比登山衣長上不少,

而實際上,我們也會說長度其實是不需要太在意的為什麼不需要特別在意呢…….

 

如上圖所示,雪褲長度在穿上雪靴後完全不是問題,反而褲子有些皺褶感更好看

 

 

衣袖夠長才不會因為在雪地上翻滾,手部伸展這些動作,造成鬆雪灌入袖口哦!!

 

 

大部分雪衣也貼心地有袖口調整功能,太長也無須擔心。

 

雪衣下擺長度蓋過屁股、彎腰蹲下不緊繃尤佳,在雪地中翻滾也不容易造成鬆雪灌入!

 

所以不只是外觀搭配,尺寸對了才能方便好用!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選到能展現風格的雪衣褲,

在雪場留下美好的回憶~

 

2020/8/4